科特迪瓦的专业园区平台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7-05-23 09:27:2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科特迪瓦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与2013年相比,科特迪瓦在2016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上升了35位,排名第142;科特迪瓦被尼尔森非洲前景指标排名(API)评选为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科特迪瓦政府计划在2017-2019年间进一步推出62项改革措施,力争在2020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50强。据科特迪瓦投资促进中心(CEPICI)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中心共批准在科特迪瓦新成立企业12166家,同比增长28%;外国私营投资总额达6720亿西非法郎(约合10.8亿美元)。

    中恒远策王强认为,中国和科特迪瓦合作由来已久,中国企业不仅可以依托科特迪瓦丰富的农业、森林和矿产等资源优势,更可以紧密跟踪该国建筑、通信和电力等领域高速增长所衍生的相关投资机会,如果能借势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共同关税”政策优势,在科特迪瓦投资布局建立资源利用型产业园区和特色工业园区,围绕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造纸业)、金属冶炼加工等主导产业展开,将有利于吸引来自中国、法国、尼日利亚、加蓬和摩洛哥等国投资者,从而在园区平台中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值得注意的是,科特迪瓦目前仍然面临一定程度的局势动荡,对中资项目造成极大的威胁,相关企业在赴该国投资时首先要密切关注这种政治风险。

    (撰稿人:王强,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