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农业产业型园区类项目值得中国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7-04-17 10:59:44   来源:  作者:  阅读:

    莫桑比克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国,全国可耕地面积3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5%,土地利用率较低,该国政府鼓励外商投资农业领域。

    目前莫桑比克国内农业生产不能满足当地需求,但莫桑比克拥有一系列良好的气候条件,为农业种植、加工等提供了机会。莫桑比克政府在《莫桑比克2017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提出农业增长5.9%的目标。其中粮食作物增长14%,如玉米产量增长11.1%,大米产量增长25%,木薯产量增长20%,红薯产量增长12%,甘蔗产量增长28%,棉花产量增长19%,腰果产量增长15%。

    虽然莫桑比克国内消费市场相对较小,但作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及英联邦(Commonwealth)的成员国,该国的农业投资者可以借助莫桑比克的辐射效应进入更大的区域市场。

    中恒远策曾维维认为,如果考虑到我国政府对国际农业合作项目的扶持与鼓励,尤其是对以农作物种植与加工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的鼓励政策,可以说莫桑比克农业产业型园区类项目具备天时(政策扶持)、地利(可用地规模潜力较大)与人和(莫桑比克农业劳动力成本低廉)的有利条件,值得中国农业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