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巴基斯坦布局煤炭资源利用型产业园

    时间:2017-04-17 10:59: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基斯坦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据BP世界能源统计发布的数据,2015年巴基斯坦煤炭探明储量20.7亿吨,产量为1.5百万吨油当量,消费量则高达4.7百万吨油当量,即巴基斯坦每年仍需大量进口煤炭。这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煤炭以褐煤为主,煤炭物理特性和化学含量差别较大、较高的硫和灰含量,不适于生产焦炭,较难适应工业用户对品质的要求。

    中国十分重视褐煤的优化利用,并在褐煤发电、气化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部分实现工业化应用。如大唐能源公司多伦46万吨/年褐煤制烯烃、呼伦贝尔18/30褐煤制化肥,国电赤峰30/52褐煤制化肥,丹化科技20万吨/年褐煤制乙二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航天工程公司的中化吉林长山褐煤煤化工项目,汇流河电厂“煤中取水”高效褐煤发电技术等。

    中恒远策王强认为,随着巴基斯坦石油进口不断攀升和能源供应短缺日益严峻,巴基斯坦政府重视和鼓励开发利用本国煤炭资源,基于巴基斯坦电力短缺和氮肥进口量大(2015年氮肥进口额为3.01亿美元)等现状,中国煤化工企业可以考虑投资巴基斯坦煤炭发电、煤制化肥和脱硫等产业,如果未来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则可以进一步发展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产业,以煤化工项目为依托,积极将其布局成为中国在海外的首个煤炭资源利用型产业园。

    (撰稿人:王强,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