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

    时间:2012-08-23 12:09:1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徐工、三一、中联重科、柳工等近年在国际市场上频频有惊人之举,暂获颇丰。这批先行者为中国机械设备领域的同行开拓海外市场树立了积极的榜样。

    中国机械设备企业的跨国投资目的显然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获得市场份额这种单一的层面,部分企业的方向已经转为更深层面的专利技术、研发体系、创新理念等,这些都将有利于全面打造机械设备行业“中国制造”的持久的、全面的核心竞争力。这种高屋建瓴的势能集聚一方面可以使得中国机械设备企业规避建立在成本优势基础上的恶性价格战行为,进而优化业内企业的竞争组合;另一方面以本行业为突破口,将有助于为传统的“中国制造”形象的改良升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这一滴水,同样能折射出太阳七彩的光芒!

    当然,机械设备行业从来也不乏失败的教训,如在海外资本市场融资折戟的、渠道收购整合被做局的、尽职调查失误的等等比比皆是。或许,正是因为有了上述的这些经验教训,才有后来者的一往无前,没有一个经历不断摔倒的阶段,就不会有健步如飞的将来!
     

    图片8.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