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中资园区项目可积极关注牛油果加工企业的潜在招商价值

    时间:2023-07-03 09:38:4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干达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二大水果和蔬菜生产国,有东非“果篮”的美誉。牛油果在乌干达目前非常受欢迎,乌干达牛油果品种丰富,其中以哈斯牛油果最为突出。哈斯牛油果是一种高效益的经济作物,富含钾和有益心脏健康的纤维。根据乌干达国家农业咨询服务机构(NAADS)的相关说明,哈斯牛油果品种早于2000年代初开始引入乌干达,但受限于经济发展和生产技术水平,乌干达牛油果的商业生产始于2018年。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目前乌干达牛油果产业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乌干达政府对于牛油果食用油的替代价值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乌干达牛油果种植和加工领域的投资吸引力也将加速释放。

    东非地区对食用油的需求量巨大,乌干达70%的食用油均依赖于进口,其中大部分棕榈油从马来西亚进口。由于近几年来俄乌冲突、棕榈油生产国的出口限制以及全球棕榈油市场供需波动等因素,导致整个非洲食用油的价格平均上涨了30%。为了填补传统食用油的缺口,满足本地市场对于食用油日益增长的需求,乌干达政府开始实施增加牛油果种植以减少棕榈油进口的政策。乌干达政府明确表示牛油果具有促进农业部门增长的巨大潜力,目前已将哈斯牛油果的生产确定为优先干预措施。

    目前,乌干达哈斯牛油果种植总面积约为5340公顷,预计年产量超过4.7万吨,已有本地粮油食品企业开始用牛油果榨油,但产能有限。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的相关投资者可以充分挖掘乌干达政府鼓励牛油果产业发展所产生的相关市场机遇,积极关注乌干达牛油果行业的发展态势,剖析当地牛油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的相关政策。同时建议乌干达中资园区项目也可积极关注牛油果加工企业持续增长的潜在招商价值,为相关企业的入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