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数据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值得适当关注

    时间:2022-12-23 10:13: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Colliers Philippines的预测,菲律宾将是东南亚主要的新兴数据中心市场之一,菲律宾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到2027年以年增长率13.4%发展,相关投资将在五年内翻一番,即超过350亿菲律宾比索。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菲律宾的数据中心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机会正在加速显现,而相应的为中外电信运营商、第三方IDC、云厂商等相关企业搭建的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专业园区平台项目也将呈现出一定的投资潜力。

    目前已宣布在菲律宾兴建数据中心的投资者包括菲律宾最大的电信运营商PLDT、阿里云、新加坡数据中心商SpaceDC、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EdgeConneX、美国Cloud Centers等。其中,PLDT计划在菲律宾成立跨系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阿里云则表示要在马尼拉兴建其在亚洲的首座数据中心;SpaceDC宣布要在菲律宾黎刹省的卡伊安塔设立菲律宾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EdgeConneX宣布在雅加达开发90MW数据中心园区、与菲律宾企业Aboitiz InfraCapital合资建立一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美国Cloud Centers和菲律宾集团JJYnchausti的合资企业YCO Cloud Centers计划在2023-2025三年内向菲律宾的数字基础设施领域投入5亿美元

    随着数量众多的中外投资者纷纷宣布在菲律宾建设数据中心,菲律宾有望成为亚太地区下一个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基地。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意在菲律宾投资布局数据中心产业园区项目的相关企业积极考察备选的目标区域,在条件优越的地区择机落子,同时,在搭建数据中心产业园区项目时要高度重视与数据中心领域专业公司战略合作,深入了解潜在入驻企业对场地条件、电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并制定专业的运营方案,有利于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劲的服务数据中心专业客群的综合园区平台。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