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11-25 08:44: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印尼将数字化转型列为了2022年G20峰会的三大主要议题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印尼政府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视。印尼政府加快国家数字化转型涵盖五大重点,包括将高速互联网基建扩展到约1.2万个村庄、建设国家数据中心、支持数字领域人力资源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和数字初创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支援、为电商企业制定个人资料保护法等。印尼数字经济的发展潜力也得到了相关机构的认可,根据谷歌、贝恩公司发布的《e-Conomy SEA 2021》报告,2021年印尼数字经济的价值年增长 49%,达到 700 亿美元,预计到 2025 年印尼数字经济市场规模将达1460亿美元。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印尼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加之拥有庞大而年轻的人口规模与可观的购买力,印尼的数字经济市场颇具发展潜力,而在印尼投资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以服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创新、数据中心等领域的中外重点企业为导向的专业园区平台项目的投资潜力将不断释放。

    事实上,印尼已成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数字投资目的地之一。2021年以来印尼对数字领域的投资继续呈逐年增长态势,已达到东盟总投资的38.7%,印尼数字行业投资复合年增长率为11%,居于东盟之首目前印尼有2391家初创公司、2家十角兽公司和8家独角兽公司。

    我国与印尼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基础良好。早在2015年我国倡导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印尼政府倡导的“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中,已指明电信、金融和数字经济将是未来两国合作的重要新领域。目前我国数字领域已有数量可观的知名企业选择在印尼投资布局,如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小米等。此外,还有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万国数据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选择在印尼落子。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探索在印尼投资开发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重点研判印尼重点城市或区域的投资优惠政策以及支持领域,寻找专业领域有实力的合资合作伙伴,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与孵化平台等特色鲜明的并辅以商务、金融、人才培训等服务功能的园区项目,未来可在依托数字经济园区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特色城市综合体项目。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