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高

    时间:2022-11-24 08:56:2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为推动与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缅甸的发展,2022年缅甸政府成立了国家级电动车及相关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计划将电动车及相关产业列入优先投资领域,并规定被国家电动车及相关产业指导委员会选定的进口企业进口电动车,将依据缅甸投资法给予快速审批。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在缅甸的持续推广与普及,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投资布局潜力也将加速释放,我们仅从如下两个方面加以辅助说明:

    一、减免关税的优惠政策或将大大推动缅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2022年11月,缅甸计划和财政部发布公告,使用电力能源驱动的纯电动BEV类型机动车辆,以CBU(完全组装、整机),CKD(全散件组装)和SKD(半散装件)方式进口,将减免2022年制定的关税,相关车辆类型包括:(1)用于半挂车的牵引车;(2)核载包括司机在内10人及10人以上的客车;(3)货车;(4)乘用车;(5)乘用三轮车;(6)载货三轮车;(7)电动摩托车;(8)电动自行车;(9)救护车;(10)囚车;(11)殡仪车;(12)新能源车,获电力能源部进口相关技术证明的电力驱动机动车辆附属物品(例如充电站、充电桩部件等),以及获工业部进口相关证明的电动机动车配件。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的推行将为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增添强劲的发展动力。

    二、我国相关车企正在持续加码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

    中缅合资企业凯凯桑达汽车制造公司于2020年在缅甸推出第一代纯电动汽车,是在缅甸最早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公司之一。2022年10月哪吒汽车与缅甸GS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缅甸市场,将在缅甸推出哪吒U国际版、哪吒V国际版等智能电动汽车和服务,激发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活力。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缅甸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大力推行将吸引我国更多的新能源车企将投资目光聚焦在缅甸市场。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军东盟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可以重点挖掘缅甸的投资合作潜力并择机布局,未来条件成熟时也可以充分考量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带动动力电池、充电站等关键配套领域企业的集群入驻,以更好地助力缅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