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博罗内物流园区项目存在一定的潜在投资机遇

    时间:2022-05-31 08:42:5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哈博罗内位于博茨瓦纳的东南边境,是博茨瓦纳的首都。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商品重要集散地之一,且交通网络较为完善,可作为我国物流企业在博茨瓦纳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商品重要集散地之一 

    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牲畜、羊毛、皮革的重要集散地,其东南郊牧草茂盛,是重要的农牧区之一。哈博罗内以南75公里的洛巴策是博茨瓦纳肉类委员会总部及其最大屠场的所在地,每天可以屠宰和加工处理1500头牛。

    2.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的交通枢纽

    哈博罗内主要通过A1、A12等公路网络连接国内主要城镇,因博茨瓦纳公路网是非洲地区南北公路走廊的一部分,哈博罗内亦可通过公路网与南非、赞比亚、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等邻国相连。同时,博茨瓦纳唯一的铁路干线纵贯南北,跨越弗朗西斯敦、哈博罗内和洛巴策,分别与津巴布韦和南非国家铁路相接。此外,哈博罗内拥有国际航空港塞雷茨•卡马爵士国际机场,可起降大型飞机。

    3.塞雷兹•卡马爵士国际机场经济特区的规划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2015年博茨瓦纳总统签署的《经济特区法案》提出将在哈博罗内规划塞雷兹•卡马爵士国际机场经济特区。该经济特区紧邻塞雷兹•卡马爵士国际机场,规划面积885万平方米,主导产业包括钻石抛光、珠宝首饰制造、航空航天、货物/货运物流中心、汽车零部件、制药和医疗设备、工程和电子设备、塑料制品、农产品加工等。目前,经济特区项目总体规划已经完成,且有企业入驻。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意向在博茨瓦纳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哈博罗内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物流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或升级哈博罗内的商贸、仓储、物流等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