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马物流园区项目存在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5-27 08:43:3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多多马是坦桑尼亚首都,位于国境中部高原上,接近国土几何中心,是中部地区农产品和牲畜贸易中心、酿酒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多多马是坦桑尼亚的交通枢纽,其区域物流网络和国际物流通道正在逐渐完善中,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多多马是坦桑尼亚的交通枢纽

    多多马在历史上就是从斯瓦希里海岸往内陆进发到坦噶尼喀湖的商队路线上的一个重要站点。目前,多多马已成为坦桑尼亚的交通枢纽之一。多多马-伊林加高速公路是连接坦桑尼亚北方通道和中央通道的重要交通干线。多多马机场有前往达累斯萨拉姆、阿鲁沙和姆万扎等国内重点城镇的航班。此外,多多马位于从开罗至开普敦的4号国际公路上,可前往邻国肯尼亚和赞比亚。

    2.多多马环城路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高区域交通的便利化

     2022年2月,多多马环城路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坦桑尼亚政府表示,多多马环城路项目是连接坦桑尼亚与周边邻国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中东部非洲最大的公路项目之一,将大幅提高区域交通便利化程度,扩大市场,促进农产品和工业品贸易和生产。据悉,多多马环城路项目全长112.3公里,包括3条路基、4条车道、5座桥梁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总造价约2.15亿美元,由中资企业承建,已于2020年7月举行签约仪式。

    3.中央标轨铁路第三标段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多多马的国际物流通道 

    2021年11月,中央标轨铁路第三标段签订建设合同。第三标段自首都多多马附近的马库图波拉(Makutupora)至塔博拉(Tabora),全长368公里,合同金额19.1亿美元,由土耳其承包商承建。中央标轨铁路是坦桑尼亚邻国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等通往印度洋的重要通道,是东非地区中部走廊规划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若中央标轨地铁第三标段顺利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多多马的国际物流通道。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中东部非洲地区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积极关注多多马地区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提前布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企业合作在多多马共同投资布局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多多马地区商贸、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