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伊基克保税区的投资优惠政策概览

    时间:2022-05-25 08:40: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伊基克保税区(Zona Franca de Iquique)为智利首个自由贸易园区,位于智利北部第一大区塔拉帕卡的首府伊基克,依据1975年6月341号法建立,总面积约240公顷。伊基克保税区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智利乃至南美最大的商品集散地之一。保税区内各类场馆设施十分齐全,包括规模庞大的物流中心、批零中心、工商中心、工业区、汽配区、金融区、服务区、会议中心、展馆等,超过1700家企业在区内从事商品展览、包装、灌装、贴牌、销售等多种工贸活动,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伊基克保税区由自贸区管委会进行统一管理和提供服务,管委会向所有用户提供包括商品仓储、房地产、信息等在内的一系列综合服务。伊基克保税区的投资优惠政策如下:

    (1)区内准许外国技术转让,建立外资独资合资企业,鼓励私人投资;(2)任何智利本国人及外国自然人和法人均可申请和经批准后在自由区成立公司,从事商业、工业和贸易活动,外国企业入园前只需依法在智利办理注册手续即可;(3)区内可无限期地仓储货物,并可转口或销售至智利内地或其它国家;(4)区内仓储货物时,可享受无限期地免除进口关税和附加值税;(5)区内货物销售至智利内地或其它国家时,只需支付其最终加值税;(6)区内实体在自由区制度框架内进行的经营活动免缴第一类税(27%)和增值税(19%);(7)区内用户间相互提供服务免缴增值税。

    近年来,伊基克自由区不断加大针对中资企业的宣传力度。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伊基克保税区的投资优惠政策并寻求潜在投资合作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