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巴策皮革工业园区项目存在一定的潜在投资机遇

    时间:2022-05-24 08:36: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博茨瓦纳政府拟通过实施国家工业升级和现代化计划,聚焦包括皮革和皮革制品在内的9个行业,增强制造业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并通过实施出口导向战略,扩大牛肉和牛肉制品、珠宝、纺织服装、皮革和皮革制品、毛皮及工艺品等产品的出口。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洛巴策是博茨瓦纳皮革制品的重要产地,亦是博茨瓦纳政府规划皮革工业园区的所在地,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洛巴策的工业基础相对较好

    洛巴策是博茨瓦纳肉类委员会总部及其最大屠场的所在地,市内有大型现代化屠宰厂、罐头加工厂、蓝湿皮加工厂、乳品加工厂、制砖厂等。该地大型屠宰厂是非洲最现代化的肉类公司之一,每天可以屠宰和加工处理1500头牛。洛巴策以北75公里是首都哈博罗内,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牲畜、羊毛、皮革的重要集散地。

    2.洛巴策的交通网络较为方便

    洛巴策主要通过国道A1、铁路与国内重点城镇和邻国相连。博茨瓦纳铁路干线长640公里,纵贯南北,跨越弗朗西斯敦、哈博罗内和洛巴策,分别与津巴布韦和南非国家铁路相接。此外,因紧邻首都,洛巴策可享首都哈博罗内的交通网络,哈博罗内是博茨瓦纳的交通枢纽,铁路、公路通国内主要城镇和南非、津巴布韦,并有国际航空港塞雷茨•卡马爵士国际机场。

    3.洛巴策皮革工业园区项目的规划将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2015年博茨瓦纳总统签署的《经济特区法案》指出,博茨瓦纳将建设8个特别经济区并实施极为优厚的鼓励政策,其中就包括洛巴策皮革工业园。该工业园规划面积368万平方米,涵盖肉类加工、皮革加工、成品肉和皮革制品的零售、乳制品加工、生物技术、物流与配送等领域。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拟在博茨瓦纳投资皮革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洛巴策皮革行业的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与当地优质企业或相关机构合作共同在洛巴策投资布局以制革、毛皮、皮鞋、箱包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皮革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