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斯拉对印尼投资设厂意愿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招商价值

    时间:2022-05-23 08:12: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印尼政府相关人员透露特斯拉已同意在印尼中爪哇省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并表示特斯拉在今年就将进入印尼。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印尼凭借其丰富的镍矿资源而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生了可观的投资吸引力,已成为众多新能源电池企业和电动汽车企业的投资目标地,如之前的LG新能源、现代汽车、丰田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镍金属资源外,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还有锂、钴等金属资源,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锂、钴等资源禀赋优势明显的国家及相关重点地区,如刚果(金)、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等,我国相关企业一定要密切关注所在国的锂、钴、镍等资源出口政策及对产品深加工方向不断变化的要求,从中捕捉其中的投资机遇,而对于相关境外工业园区、高新园区平台项目而言,则要重点关注这些变化中蕴含的相关招商机遇甚至相关变化对园区平台项目的带动开发价值。

    根据欧洲运输环境联合会的观点,到2023年全球将有足够的镍和锂能够生产多达1400万辆电动汽车,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的供应量将达到2100万辆。仅以特斯拉为例,根据其发布的2021年影响力报告,特斯拉的目标是加快推动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到2030年特斯拉的目标是每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并部署1500GWh的储能。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突飞猛进的态势下,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对工业园区、高新园区等平台项目及其衍生领域的战略招商价值与开发带动价值,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的开发企业予以高度关注。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除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头部企业外,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龙头与重点企业也应是相关园区平台招商关注的重点。以动力电池为例,2022年一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车总量为95.1 GWh,同比增长了近一倍。其中,我国的宁德时代一家就高达33.3 GWh,同比增长137.7%,排名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5%,而2021年同期为28%。不仅如此,在动力电池领域我国的重点企业还有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和亿纬锂能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境外相关园区平台结合驻在国的特定金属资源禀赋优势、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套能力等进一步判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本园区平台的对应招商价值,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积极锁定其中特定产业环节的龙头或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招商开发。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