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马瑙斯自由贸易区的投资优惠政策概览

    时间:2022-05-20 09:56:4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马瑙斯自由贸易区(ZFM)位于巴西北部的亚马孙州,成立于1967年,面积涵盖1万多平方公里,是巴西最大的自贸区,由马瑙斯自由贸易区管理局(SUFRAMA)负责管理。自贸区内实行特殊税收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有效期到2073年。值得注意的是,马瑙斯自贸区的税收优惠也延伸到亚马逊西部的帕拉、朗多尼亚、阿克雷、罗赖马等州。

    马瑙斯自由贸易区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

    (1)进口税:

    ①在马瑙斯自由区消费使用的所有进口商品(包括资本产品)全免进口税;②供在西亚马逊地区(包括帕拉、朗多尼亚、阿克雷、罗赖马等州)消费使用的并在1996年12月20日第300号联合部令中列出的商品全免进口税;③用于在马瑙斯工业区内企业组装和加工用的进口原、辅材料以及部件和组装件,其最终产品在销往巴西境内其它地区时,减征88%进口税(享受此优惠需事先审批);④减征信息产品生产时需进口的有关部件进口税;⑤减征车辆生产时需进口的有关部件进口税。

    (2)工业产品税(IPI):

    ①所有在马瑙斯工业区生产的成品免征;②供在西亚马逊地区(包括帕拉、朗多尼亚、阿克雷、罗赖马等州)消费使用的并在1996年12月20日第300号联合部令中列出的商品免征;③进入马瑙斯工业区和西亚马逊地区的其它国产商品免征;④在西亚马逊地区(包括帕拉、朗多尼亚、阿克雷、罗赖马等州)利用当地农业和林业资源为原料生产的产品免征。

    (3)出口税:所有在马瑙斯工业区生产的产品全免出口税。

    2020年10月,巴西修改设立在马瑙斯自由贸易区的生产型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规定。法令规定,在该地区从事信息产品生产的企业享受免除工业产品税(IPI),同时享受进口税减税,此外在创新、科研和研发领域可享受相应优惠。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应将销售额的5%用于在亚马逊西部和阿马帕地区从事研发和创新。

    以上政策内容仅供参考,最新政策请及时关注该自贸区管理机构的权威更新。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马瑙斯自由贸易区投资政策的变化动态并积极寻找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