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巴兰基亚自贸区的投资优惠政策概览

    时间:2022-05-17 08:36:3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自2005年出台第1004号法以来,哥伦比亚政府已批准设立各类保税区(Zonas Francas)119个,分布在大西洋、玻利瓦尔、瓜希拉、马格达莱纳、北桑坦德、桑坦德、博亚卡、昆迪纳马尔卡、安提奥基亚、金提奥、卡尔达斯、里萨拉尔达、维拉、考卡、考卡山谷以及波哥大等19个省、首都区和64个城市,吸引投资约116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30.7万个。位于大西洋省的巴兰基亚保税区是哥伦比亚建立的第一个保税区。巴兰基亚自贸区位于巴兰基亚港口的中心,占地面积100公顷,是哥伦比亚自贸区的先行者,自贸区内投资可享受多重优惠政策,主要包括:

    一、税收优惠

    (1)对于商品或服务的工业用户,应纳税所得额的统一税率为20%;(2)汇出境外的款项免缴汇税;(3)从国家关税区向工业用户或自贸区之间出售的原材料、零部件、供应品和制成品,凡是企业自身发展所必需的,则免征销售税;(4)支付的股息免征所得税。

    二、海关优惠

    (1)在不缴纳关税的情况下无限期储存货物或资本货物;(2)从国外进口的原材料、机械、零配件等用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免征关税、增值税及其他海关税赋;(3)免征企业出口货物和出口服务的所得税;(4)从哥伦比亚关境进口商品可免缴增值税;(5)自贸区生产的商品可自由进入国内市场;(6)国家供应商获得向自贸区出口的激励措施。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巴兰基亚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变动并积极拓展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