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特瓦拉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吸引力正在进一步提高

    时间:2022-05-13 09:06:4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10月,坦桑尼亚驻华使馆表示已与京东签订协议,坦桑尼亚生产的产品将通过京东平台直接售往中国,首批筛选上网的产品包括腰果、咖啡和茶叶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腰果加工产业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姆特瓦拉是坦桑尼亚腰果主产区之一,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坦桑尼亚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姆特瓦拉是坦桑尼亚腰果主产区之一 

    姆特瓦拉是坦桑尼亚腰果的重要产区,工业以腰果加工为主。2022年2月,姆特瓦拉省代表表示,姆特瓦拉约有2100万棵腰果树,2021/22年产量12.58万吨,销售收入2768亿先令(约1.2亿美元)。

    2.姆特瓦拉政府持续采取措施提高腰果产量 

    坦桑尼亚各腰果主产区均采取相关措施拟提高腰果产量,其中,姆特瓦拉政府计划采取扩大种植面积、按时分配良种和农具、替换老树等措施提高产量;林迪省政府将与坦桑尼亚农业研究所合作,提升腰果现代种植技术;坦噶省政府将通过恢复废弃农场、加强偏远地区腰果种植者管理和投入、实验改良育种等措施扩大种植面积和提高产量。

    3.姆特瓦拉港是坦桑尼亚腰果运输的主要港口 

    2021年7月,坦桑尼亚政府要求姆特瓦拉、林迪、鲁伍马三个腰果主产区所产腰果必须从姆特瓦拉港运输。2021年8月,坦桑尼亚政府再次要求坦桑尼亚农业部确保南部高地产出的包括腰果在内的所有农产品必须通过姆特瓦拉港口进行运输。姆特瓦拉港是坦桑尼亚南部海岸的深水港口,亦是坦桑尼亚三大港口之一,升级改造完成后,港口年吞吐量从最初的40万吨提高到了100万吨。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姆特瓦拉不仅是坦桑尼亚腰果的主产区,而且还是坦桑尼亚南部高地腰果的运输通道。我国拟在坦桑尼亚投资腰果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姆特瓦拉地区的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姆特瓦拉投资布局以腰果加工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加强我国企业与坦桑尼亚在腰果加工领域的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