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赫纳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广阔

    时间:2022-04-15 08:34: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玻利瓦尔省是哥伦比亚沿海地区的重要省份之一,其省会和最大城市卡塔赫纳是哥伦比亚北部重要港口城市,不仅是哥伦比亚历史名城,也是整个美洲大陆连接外部世界的重要门户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卡塔赫纳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哥伦比亚投资布局的潜在优选地区。我们仅以以下三点为例进行初步分析:

    一、卡塔赫纳港口的区位优势突出

    卡塔赫纳濒临加勒比海海湾,是哥伦比亚北方重要的港口,地理位置优越,处于世界主要海运航线的交汇处,与世界136个国家589个港口间都有联系,一直以来是美洲大陆和加勒比地区海洋运输贸易的中心之一。目前,卡塔赫纳港承担了哥伦比亚集装箱运输中分别40%和50%的进口和出口业务。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卡塔赫纳货运量突破300万标箱,达到313万标箱。

    二、卡塔赫纳具备一定的工业基础

    1926年马格达莱纳河流域油田开发后,卡塔赫纳成为哥伦比亚主要的油港和石油加工中心。卡塔赫纳炼化公司为哥伦比亚最大的石油炼化企业,近年来运营状况良好,不断改善哥伦比亚国内燃油供应格局,持续助力哥伦比亚实现国内燃油供应自给自足。此外,卡塔赫纳还有纺织、制革、船舶修理等工业,对外输出石油、咖啡、皮革、木材、烟草等。

    三、卡塔赫纳积极与我国重点城市开展交流合作

    2022年3月,杭州市与卡塔赫纳市举办首次线上交流会,双方代表商讨了筹备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等事宜,并将通过校际交流、建立友好图书馆、电商培训和双向旅游推介等形式,在教育、文旅和跨境电商等领域深入交流。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杭州与卡塔赫纳的积极对接交流或将为中哥两国在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带来积极影响。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哥伦比亚及玻利瓦尔省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卡塔赫纳市的经贸发展态势,并积极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依托卡塔赫纳的区位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哥两国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