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梅拉达斯石化产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4-08 09:18: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埃斯梅拉达斯省位于厄瓜多尔西北部边境,东北邻哥伦比亚,面积1.52万平方公里。埃斯梅拉达斯省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其中主要农业资源有可可、香蕉、椰子、稻谷、烟草和咖啡等,矿产资源有石油、煤、宝石、金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埃斯梅拉达斯省的投资布局潜力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埃斯梅拉达斯港口的区位优势较为显著

    埃斯梅拉达斯港位于埃斯梅拉达河太平洋入海口,是厄瓜多尔西北部最主要的海港,也是厄瓜多尔最大的油港,厄瓜多尔所产原油有输油管直通埃斯梅拉达斯港出口。除石油外,埃斯梅拉达斯港其他主要出口货物为香蕉、木材等,主要进口货物有机械、工业原料及电器等。

    二、埃斯梅拉达斯省具备一定的工业基础

    埃斯梅拉达斯是厄瓜多尔腹地香蕉、烟草、可可、牲畜、木材等产品的集散中心,也是厄瓜多尔西北部农业和木材资源的主要贸易枢纽。埃斯梅拉达斯省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炼化、纺织、锯木等,当地设有厄瓜多尔最大的炼油厂,是厄瓜多尔原油出口最重要的地区。

    三、埃斯梅拉达斯炼油设施升级改造或将助力当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2022年3月,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四年内将在勘探、生产、炼油及运输等领域投资120亿美元,以期在2025年使全国石油日产量增至80.4万桶。其中炼油方面,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将通过改造冷却系统、恢复发电能力及优化消防系统等方式完善埃斯梅拉达斯在内的三个炼油厂(埃斯梅拉达斯炼油厂目前日均处理能力为11万桶)。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埃斯梅拉达斯炼油设施的升级改造或将有助于当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厄瓜多尔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埃斯梅拉达斯省的发展动态,实力较强的企业甚至可充分依托当地的港口及石油资源,考量在埃斯梅拉达斯布局临港石化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有效填补厄瓜多尔石化领域的相关空白,助力厄瓜多尔石油产业价值链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