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帕拉工业园区项目仍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2-04-07 09:06: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干达正在致力于推进2040年远景规划,将大力发展工业园区视为推动制造业发展、工业化进程的关键举措。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坎帕拉是乌干达最大的城市,工业基础相对较好,且交通设施等正在不断完善中,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乌干达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坎帕拉的工业基础相对较好

    坎帕拉是乌干达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其工业产值在全国位居前列。坎帕拉工业领域主要涉及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烟草、日用化工、木材、塑料和皮革制品等,以轻工业为主。

    2.坎帕拉的交通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中

    ​坎帕拉通过乌干达北部走廊联通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港口城市蒙巴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等,通过铁路连接肯尼亚及其他东共体国家。目前乌干达在建或拟建的高速路项目主要有坎帕拉-Jinjia高速路、坎帕拉-Mpigi高速路;正在修复的铁路主要包括扩坎帕拉-Namanve、Malaba-Tororo、坎帕拉-Malaba等。

    3.乌干达政府重视工业园区的发展与建设

    乌干达重视工业园区和自贸区,并提供免征所得税等优惠政策。根据乌干达国家发展战略,计划未来五年内在全国建设22处工业园区。除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多个园区外,乌干达在首都坎帕拉市郊设有Namanve工业园,园区规划建设成为工业、物流、出口加工、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商务办公等多功能综合工业区。截至2021年8月,Namanve工业园拥有大约100家工厂,涉及钢铁产品、塑料制品、家庭消费品、组装手机和电脑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在乌干达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坎帕拉的工业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国拟在乌干达投资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坎帕拉地区的工业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机构或优势企业合作共同投资布局工业园区项目或者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吸引中外相关企业赴当地投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