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国钢铁巨头投资阿根廷锂项目看锂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2-04-01 09:07:3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3月中下旬,韩国钢铁巨头浦项制铁宣布将在阿根廷投资一个新的锂项目,即Salar de Hombre Muerto盐田项目,投资规模高达40亿美元,该盐田位于萨尔塔省北部和卡塔马卡省交界地带,预计该盐田项目完成后氢氧化锂的产能将达到10万吨。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韩国浦项制铁对阿根廷锂项目的巨额投资再次印证了海外锂资源开发项目的战略投资价值。

    在过去的系列短评中,我们曾反复强调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紧密相关的金属资源开发项目的战略投资价值,包括锂、钴、镍等资源。考虑到上述金属资源在全球分布结构的不均衡,加之部分国家的资源储量、新兴矿产项目等仍有一定的提升与开发潜力,我们建议国内相关企业积极关注上述领域的战略投资价值。

    在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密切相关的金属资源开发项目的获取路径上,我国相关企业有国内巨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对接与相关产业链协同及跨国产业转移这两张差异化的关键牌可以打。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仍然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拉美、东南亚、非洲等地区重量级资源禀赋优势国家的锂、钴、镍等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战略投资价值,以及由此拉动的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或优化等领域的综合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

    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