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尼日利亚14州赴阿联酋招商看我国境外园区的跟随招商策略

    时间:2022-03-31 09:19: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尼日利亚14个州正在寻求来自阿联酋高达15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并将在迪拜举行的第11届年度投资会议(AIM)上向投资者推介他们的项目。AIM会议由阿联酋经济部组织,定于3月29日和31日举行。AIM组织方表示,尼日利亚各州的代表将被分配时间向投资者做陈述,代表团还安排与阿联酋经济部官员、AIM投资者中心成员以及阿拉伯国家全球投资者计划的参与者举行预先安排的会议。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尼日利亚14州在迪拜AIM上推介其投资项目值得我国相关境外园区招商团队的高度关注,相关招商团队应采取积极的举措抓住相关的招商推介机遇,包括在上述推介中嵌入本园区平台的推介甚至是争取可能的专场推介。

    不仅是尼日利亚,对于有我国境外园区投资布局的驻在国而言皆是同理,类似的由驻在国政府及相关机构举办或推动的重大投资项目推介活动对于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而言则是不可错失的招商机遇。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嵌入这种类似的投资项目推介或招商引资活动进而展开积极的跟随招商会在增强相关境外园区平台项目的权威性、拓展招商渠道、有效降低园区的招商推介成本、锻炼招商团队能力、储备意向企业客户、提升潜在意向企业客户或入区企业的国际化因素等方面产生诸多的积极影响。

    即使不考虑疫情对正常招商活动的干扰等因素,鉴于跟随招商策略的诸多优点,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平台的招商团队积极围绕跟随招商策略打造系统的相关举措,包括强化属地化团队与驻在国政府或相关机构的对接沟通能力以更多的争取实施跟随招商策略的机会、积极培训国际化招商团队以更好的抓住相关推介活动中的机遇、针对性准备与跟随招商策略活动相匹配的招商道具等。

    值的说明的是,我国境外园区的跟随招商策略不应该是一时兴起的随机举动,而是在招商战略与策略指导下的有序的、常态工作。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境外园区的跟随招商策略更应该是招商战略及策略指导下的一个有准备的、积极进取的工作环节,或者说是招商这张大网中的一组有准备的网眼,而能让招商这张大网发挥更好招商效果的是园区平台战略指引下的招商战略及其策略这一个纲,也就是所谓的纲举目张,从而有效规避招商活动中的盲目性、随机性等误区。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