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圭省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布局空间

    时间:2022-03-30 09:21:1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卡马圭省位于古巴中东部,面积1.6万平方公里,是古巴面积最大的省,省会卡马圭市为古巴第三大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贸易和交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卡马圭省的投资布局潜力相对较大,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卡马圭省具备一定的工业基础

    卡马圭市处于中央公路线上,有铁路通哈瓦那、圣地亚哥等地。卡马圭省自然资源丰富,省内出产大量牲畜、甘蔗等农牧产品以及铬铁矿石等矿产品。卡马圭省主要工业部门有肉类加工、制糖、冶炼、纺织等。此外,卡马圭省拥有古巴全国最大的铁路机车车辆修造厂。

    二、中小企业为卡马圭省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2021年10月,古巴首批中小微型企业在卡马圭市正式成立。古巴经济和计划部已授权在卡马圭省创建11家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其中私人公司ChefMigue是卡马圭省批准的第一家中小微型企业。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卡马圭省政府正在积极创建另外20个新类型的企业。

    三、卡马圭博览会助力卡马圭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卡马圭博览会为卡马圭省最重要的工商业平台,2022年即将举办的第23届卡马圭博览会将吸引古巴五个省份(卡马圭省、拉斯图纳斯省、谢戈德阿维拉省、奥尔金省以及西恩富戈斯省)的近70家企业参展,汇集五省多样化商品,其目标是促进企业合作以及对人力资源在商业管理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将大大助力卡马圭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古巴投资发展的企业可紧密关注卡马圭省的经贸发展态势,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实力较强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当地合作布局工业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吸引中外相关企业集群式进驻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