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潘帕省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3-21 09:53: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拉潘帕省位于阿根廷中部,面积为14.3万平方公里,是阿根廷重要的工、农业经济发展区,主要出口矿物燃料、谷物和蜂蜜等产品。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拉潘帕省具备较为广阔的潜在布局空间,我们仅以以下三点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拉潘帕省的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持续改善

    拉潘帕省首府圣罗莎市为阿根廷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有铁路同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布兰卡港相通,此外还有飞机场。为了促进拉潘帕省与阿根廷其他地区的联系,2019年阿根廷政府投资6.2亿美元对圣罗莎机场的空中和陆地基础设施进行翻新,计划把目前的航站楼面积扩大一倍,继续推动旅游业发展。

    二、拉潘帕省具备一定的工业基础

    拉潘帕省自然资源丰富,农产品以谷物和水果为主,主要矿产资源有石油、天然气、盐、硫黄、石膏和皂土等。拉潘帕省拥有三个工业园区,首府圣罗莎市为拉潘帕省重要的贸易和工业中心,以农牧产品加工业为主。

    三、拉潘帕省政府积极促进本地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2021年10月,拉潘帕省发布贸易投资战略计划,聚焦融资、税收优惠、私营部门就业以及高效监管措施,致力于将拉潘帕省打造成全国生产和投资中心,推动高质量就业,发展区域生产型经济,促进出口商品多样化。为进一步提升吸引外资的潜力,拉潘帕省政府将在劳工、税收以及法律监管领域提供50亿比索融资福利,为生产型投资提供30多项信贷额度。

    目前我国已有企业在拉潘帕省制造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有意向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企业可密切关注拉潘帕省的经贸发展态势,并充分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拉潘帕省布局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企业赴阿根廷投资的聚集型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