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拉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合作潜力较大

    时间:2022-03-10 08:49:4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墨西哥索诺拉州制造业发达,具备较为完善的工业基础设施。目前索诺拉州拥有2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创造了超过1.7万个工作岗位。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索诺拉州医疗器械行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尤为广阔,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索诺拉州的交通网络发达,基础设施较为完备

    索诺拉州不仅有现代化的边境口岸、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深海港口,而且临近世界上最繁忙的民用机场之一——菲尼克斯空港国际机场。首府埃莫西约距离美国边境不到180英里,通过埃莫西约国际机场以及附近的瓜伊马斯深水港或其国内和国际高速公路网,从埃莫西约发出的货物可以轻松直达美国市场。除了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以埃莫西约、恩帕尔梅和瓜伊马斯为代表的城市还孕育出了几个成熟的制造业社区,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A级工业厂房、行政类管理支持服务及其他各种便利设施。

    二、索诺拉州的劳动力优势较为突出

    索诺拉州拥有超过300万人口,其中首府埃莫西约拥有超过90多万人口,劳动力储备量相对充足。得益于索诺拉州17所大学的大力培养和强大的制造业给予的专业培训,索诺拉州现有劳动力多接受过良好的系统教育,并且有丰富的业界经验。除此之外,索诺拉州还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传统,许多学校和制造商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学校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

    三、索诺拉州已吸引国际领先医疗器械公司的入驻发展

    截止目前,已有许多顶级的医疗器械公司在索诺拉州投资建厂,其中美敦力(Medtronic)在索诺拉州恩帕尔梅的工厂雇佣超过1200名员工,主要产品覆盖了动脉植入设备、缝合线、镍合金节育环、医用塑料和镍钛诺合金手术辅助设备,由该工厂制造的全线产品均获得了美国FDA认证和ISO13485认证;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在恩帕尔梅的医疗器械工厂雇佣着700名工人,该公司的医疗器械业务板块为很多著名品牌提供高端精密设计的配套支持服务,医用电线电缆、导管、激光设备、医用导线、挤塑产品、医用膨胀导管和传感器等产品均获得了美国FDA认证,并且符合ISO13485标准。此外,入驻索诺拉州的医疗器械生产商还包括Cardiva Medical、诺信医疗(Nordson Medical)、LanixMed、Westmed、麦斯莫医疗公司(Masimo)、Amphenol Alden、金佰利克拉克公司(Kimberly-Clark)以及碧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Becton Dickinson)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与墨西哥医疗器械行业开展投资合作的企业可积极关注索诺拉州的发展动向,在充分了解当地医疗器械行业准入政策的前提下进行择机布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实力强劲的企业甚至可以积极考量在索诺拉州打造以重点品类医疗器械行业为特色的高新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墨医疗器械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