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钱凯市临港商贸物流园区的投资潜力正在加速释放

    时间:2021-09-09 09:11: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秘鲁钱凯港口项目是中秘两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重点项目,对推动秘鲁经济发展,深化中秘、中拉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钱凯市可作为我国与秘鲁在商贸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钱凯市的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钱凯市位于秘鲁中部,距离秘鲁首都利马北部约58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通往秘鲁经济中心的交通十分便捷。秘鲁约60%的经济活动集中在利马及其周边地区,依托利马广阔的经济腹地,进一步突出了钱凯市的区位优势。

    二、钱凯港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钱凯港是秘鲁重要的天然深水良港,最大水深16米。钱凯港项目包括多用途码头、集装箱码头及相关的基建设施,设计年吞吐量为100万标准箱,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建成后不仅是秘鲁重要的门户港,也将成为南美洲大陆的重要枢纽港和太平洋沿岸最有影响力的物流集散中心之一。

    三、我国企业投资钱凯港将大大助力中秘两国多领域的合作

    我国企业对钱凯港的投资将极大提升秘鲁的港口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将促进我国相关领域企业在秘鲁的投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钱凯港项目为中秘两国在基建、商贸服务、仓储物流、跨境电商、通讯科技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打下坚实的根基,对推动中秘两国以及中拉贸易的长足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秘鲁投资兴业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钱凯市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积极协同我国基建、仓储物流、电商等多领域的优势企业资源,共同考量在钱凯市投资布局临港商贸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秘两国在商贸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