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投资潜力正在持续释放

    时间:2021-08-17 09:25: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大的经济体,目前拥有1100多万人口。近年来移动设备在多米尼加越来越受欢迎,使该国成为移动电商发展的潜在市场,2020年多米尼加约有43%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网。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多米尼加跨境电商领域拥有较为突出的潜在发展优势。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多米尼加电商领域发展迅速

    截至2019年6月,多米尼加可上网国民数约为7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70%。根据英国Cable公司调查显示,多米尼加流量资费较为实惠,为1.88美元1Gb,在拉美地区仅高于智利。多米尼加流行的在线购物平台包括亚马逊、eBay、Mercadolibre、Americanas、Corotos、Steren、Savepoint和emarket等,主要网购的产品类别偏好于时尚和电子产品。

    二、中小微企业为多米尼加跨境电商的发展增添动力

    中小微企业构成了拉美很多中小型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主体,其对跨境电商发展有着较大的需求。根据多米尼加合作银行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生产总值占多米尼加GDP的三分之一以上,为多米尼加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了潜在的强劲助力。

    三、“数字多米尼加计划”为多米尼加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2015年8月,多米尼加国家信息和知识委员会制订了“数字多米尼加计划”,该计划由5大发展战略组成,分别为:(1)基础设施和宽带便利化战略,使多米尼加人享有经济高效的宽带服务;(2)电子政务和数字化服务战略,在信任、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实施电子政务建设;(3)能力建设战略,提高民众专业和技术能力,确保数字化经济可持续发展;(4)发展和创新战略,通过推广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提高国家竞争力;(5)优化环境战略,推动信息和知识社会不断进步。“数字多米尼加计划”的实施将大大助力多米尼加电商行业的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中美洲电商领域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多米尼加市场的发展动态,并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遇。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跨境电商、仓储物流等领域相关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多米尼加重点地区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多米尼加乃至中美洲与加勒比地区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投资合作。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