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蒙省临港商贸物流园项目的投资潜力在快速释放

    时间:2021-07-28 09:28:5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利蒙省位于哥斯达黎加东部大西洋沿岸,面积9188平方公里,拥有利蒙港和莫因港两大港口,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成为哥斯达黎加投资的热点地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利蒙省可作为我国与哥斯达黎加及中美洲在商贸物流领域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利蒙省的营商成本较低

    ​利蒙省的营商成本低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以房地产租金为例,利蒙省每平方米的商业租金价格为19美元,而圣何塞市则为19.5美元;利蒙省每平方米的写字楼租金价格为12美元,而圣何塞市则为17美元。

    二、利蒙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

    近年来,哥斯达黎加政府持续加大对利蒙省的开发建设力度:2018年12月,哥斯达黎加宣布在利蒙省投资4.5亿美元建设长220公里的货运铁路项目,项目已获得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BCIE)的支持,计划于2022年建成;2019年2月,由荷兰APM港口管理集团承建的利蒙省莫因港集装箱码头正式投入运营,项目耗资10亿美元,可容纳2.6万个标准箱,哥斯达黎加的货物可直达欧洲和亚洲市场,无需转运,连通性将跃居中美洲首位;由中国港湾积极承建在建的中哥政府合作的基础设施项目——32号公路改扩建项目对利蒙省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是哥斯达黎加最重要的交通干道,承担全国80%的货运量,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32号公路客货通行能力,带动哥斯达黎加的外贸和地区经济发展。

    三、利蒙省自贸区的建设将大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019年下半年动工的利蒙省自贸区正建造该省的首个物流工业园,新利蒙省自贸区物流工业园将为物流、食品工业、农业和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距离莫因港集装箱码头仅45分钟车程,还将与32号公路直接相连,出口货物运输将十分便利,项目预计分三个阶段完成。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关注利蒙省的商贸发展动态,挖掘其中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利蒙省的临港区位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集商品运输、仓储、集散、配送、流通加工等于一体的商贸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为我国和哥斯达黎加的投资合作迈向新高度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