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6-29 09:22: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斯洛伐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2019年8月,双方政府就斯洛伐克农畜林等产品对华出口、进一步加强双方农业和质检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双方政府的持续推动下,中国与斯洛伐克在农业领域的投资合作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斯洛伐克的农产品种类丰富

    斯洛伐克种植业以谷物、油料作物、糖料作物为主,其中谷物主要有小麦、玉米和大麦,油料作物主要有油菜和向日葵,糖料作物以甜菜为主。此外,斯洛伐克种植葡萄和酿酒的历史悠久,国内葡萄酒种类多样,部分酒庄生产的红、白葡萄酒、贵腐酒曾获国际大奖。斯洛伐克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农作物总产量超过600万吨,其中小麦193.9万吨,玉米144.5万吨,甜菜125.7万吨。

    2.斯洛伐克农产品有一定的出口规模

    斯洛伐克农产品出口以谷物、油籽、动物皮毛等为主,主要出口到捷克、匈牙利、德国、波兰、奥地利等欧盟国家。斯洛伐克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斯洛伐克农产品出口总额24亿美元,其中出口到欧盟22亿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91.7%。

    3.我国已与斯洛伐克在农业领域已经开展了一定程度的合作

    我国与斯洛伐克农业科研机构开展了较多的科技合作,签署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斯洛伐克农业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和斯洛伐克土壤科学和保护研究所合作协议》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斯洛伐克农产品种类丰富,有一定的出口规模。我国有意向在欧盟地区投资农业领域的企业可以适度关注斯洛伐克农业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斯洛伐克农产品重点产区投资布局集农副产品加工、冷链、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斯洛伐克在农业领域的进一步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