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皮纳斯市以ICT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具有明显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6-18 09:27: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坎皮纳斯为巴西的东南部工业城市,隶属于圣保罗州,为巴西的第十大城市,享有“拉美硅谷”的美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坎皮纳斯市ICT产业的发展环境优良,潜在投资机遇较多。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坎皮纳斯市的科教能力较为突出

    坎皮纳斯市致力于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坎皮纳斯市有近四分之一的正式岗位工作者受过高等教育,5.2%的正式岗位集中在信息科技领域,94.5%的就业由私营部门提供。坎皮纳斯拥有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坎皮纳斯师范大学、农业科学研究所以及多个技术创新中心和具有强大物流和分销吸引力的工业区。坎皮纳斯市有5所科技园,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开发22年之久的TechnoPark科技园。

    二、坎皮纳斯市为巴西最智能的城市之一

    2019年9月,在巴西第五版“智能连接城市”报告中,坎皮纳斯市首次成为巴西最智能、连通度最高的城市。报告参考了11个大类(交通流动性、城市规划、环境、能源、技术和创新等)的70项分指标,对巴西666个城市(居民5万以上)的科技发展潜力进行了调查,坎皮纳斯市在经济、科技和创新类别的评估中均排在首位,在创业(第2位)、管理(第3位)和交通流动性(第4位)方面也都表现抢眼。

    三、坎皮纳斯市已成为巴西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坎皮纳斯市拥有成百上千家本地技术公司,从事从电脑配件到相关各种电子产品的科技研发工作。此外,坎皮纳斯市还吸引了包括联想、康柏电脑、摩托罗拉、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朗讯科技等在内的多家国际领先科技企业投资入驻,目前已成为巴西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聚集地。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坎皮纳斯市拥有较为发达的ICT产业,可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在巴西入驻发展的潜在重点考量区域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坎皮纳斯市布局以ICT产业为核心的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巴两国在ICT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高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