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皮革制品产业园项目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27 09:41:1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伊朗的皮革资源较为丰富,是世界上较早具有加工处理动物毛皮能力的国家之一。伊朗是世界上轻革的最大优质供应国之一(轻革是从绵羊、山羊、羔羊等动物皮中提取的一种皮革,非常细薄,适用于制作衣服、夹克和手套等产品以及重量较低的产品类型),伊朗每年生产200万张生皮,其中80%向其他国家出口。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伊朗制革业的潜在发展空间较为广阔,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浅谈:

    一、伊朗制革业的运行态势总体良好

    伊朗的制革厂总体运营状况良好。目前,伊朗皮革行业共有228个活跃厂家,分布在East Azarbaijan东阿扎尔拜詹省(141家)、Tehran德黑兰省(70家)、Khorasan Razavi呼拉珊-拉扎维省(16家)和Hamedan哈梅丹省(1家)。2018年伊朗皮革的出口额为7500万美元,在全球176个国家的皮革出口中排名第49位。

    二、伊朗皮革产品的附加值仍有待提高

    目前,伊朗出口的皮革产品主要为低价值的皮革原料,伊朗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鼓励企业生产皮鞋、皮包和皮制服装等高附加值的皮革制品,以增加皮革工业的收益。根据伊朗鞋业管理专家协会统计,伊朗人均年消费鞋产品2-2.5双,消费量在中东地区位居第一,全球第18位。但目前伊朗制鞋业只能提供10%-20%的国内市场需求,其余的主要从中国等国家进口。

    三、伊朗皮革展助力伊朗皮革产品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伊朗国际皮革展是伊朗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皮革、箱包、鞋材展览会,在中东国家颇具影响力。每年参与伊朗皮革展的国际厂商来自土耳其、印度、我国、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比利时、阿联酋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人数多达3万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伊朗皮革深加工领域蕴含着可观的投资合作机会,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关注伊朗皮革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对外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相关企业可以充分挖掘与伊朗在皮革行业的合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进一步前瞻性的考量在伊朗重点地区投资布局以皮鞋、皮包、皮制服装等高附加值皮革制品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伊朗在皮革深加工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