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斯省以农机组装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21 09:53: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伊朗农业生产的现代化装备不足,当地农业机械大部分依赖于进口,我国为伊朗农机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之一。法尔斯省位于伊朗南部,面积12.3万平方公里,为伊朗的农业及畜牧业大省,首府设拉子为伊朗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法尔斯省可作为我国与伊朗在农机领域投资合作的重点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浅谈:

    一、法尔斯省的农业基础雄厚,适合农机的广泛应用

    法尔斯省幅员辽阔,农业基础雄厚,多种作物的产量都在伊朗国内名列前茅,主要农作物除了小麦、大麦、玉米、甜菜、稻米、棉花、油菜、坚果等外,还有向日葵、玫瑰花及其他用作香料草药的高价值植物。由于腹地广大,且纬度较低,临近海湾,法尔斯省不仅是伊朗的粮仓,也是伊朗粮食出口的主要省份,农机的潜在市场空间相对广阔。

    二、伊朗政府持续加大对农业机械化的投入和推广

    近年来伊朗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力推农业机械化,把发展现代农业和更新农业基础设施作为国家农业政策的核心。自2013年以来,伊朗政府对农业机械化的投资超过4.2亿美元。截止2020年1月,伊朗的农业机械化系数为每公顷1.8马力,预计到2021年8月该系数将增加到每公顷2.1马力,在10年后将增加到每公顷3马力。

    三、设拉子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带动我国企业走进法尔斯省

    设拉子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Agrotech-Agropars)是伊朗知名度最高的国际农业展览会之一,同时也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农业展览会之一。该展会自2005年开始举办,涵盖了农业机械、农化产品、灌溉、园艺设备等诸多领域,2018年我国农机工业协会曾带团参展并与法尔斯省农业厅就双方农机市场及国家政策等信息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国农机企业制定出口规划、开发伊朗农机市场提供了重要资料。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农机相关企业积极加强在伊朗农机领域的投资合作,并充分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制定具体农机品类的市场开发策略。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亦可充分考量在法尔斯省投资布局以农机组装为特色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促进我国农机装备自主品牌在伊朗的形象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