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家具产业园项目的投资布局潜力较大

    时间:2021-03-30 09:29:5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19年秋季丹麦家具和家居用品连锁店JYSK公司在保加利亚投资建设大型货运仓储中心,该中心将成为JYSK在保加利亚和东南欧的供货中心,并为希腊、塞尔维亚、波黑和罗马尼亚等国的230家商店供货。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保加利亚地理位置优越,市场辐射能力强,正逐渐形成区域性家具贸易中心,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保加利亚家具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国际贸易数据中心显示,2019年保加利亚家具产品出口额7.37亿美元,同比下降6.8%。从出口目的国来看,主要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法国、希腊、罗马尼亚、英国、捷克、荷兰、波兰、西班牙等欧盟国家。从产品结构来看,主要包括座椅、家具及零部件等。其中,座椅出口额2.17亿美元,同比下降25.68%,占家具出口额的29.44%;家具及零部件出口额2.01亿美元,同比增加2.6%,占家具出口额的27.27%。 

    2.我国是保加利亚家具产品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国际贸易数据中心显示,2019年保加利亚家具产品进口额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3.28%。从进口来源国来看,主要从中国、波兰和意大利进口。其中,从中国进口1.47亿美元,占家具进口额的31.34%;从波兰进口0.77亿美元,占家具进口额的16%;从意大利进口0.44亿美元,占家具进口额的9.4%。

    3.保加利亚索菲亚世界家具展一定程度上可扩大当地家具市场的辐射能力

    保加利亚索菲亚世界家具展自2012年起与土木机械展合并办展,可以让企业和客户同时观看家具行业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附件以及成品家具。根据2018年展会数据,参展面积1.45万㎡,参展商来自10多个国家共180家,专业买家共1.05万人,主要来自欧盟、欧洲、独联体国家。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保加利亚家具产品国际贸易规模可观,进口来源国以中国为主,出口目的国以欧盟为主,市场辐射能力强,逐渐成为家具区域性贸易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欧洲地区投资家具制造及组装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保加利亚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保加利亚布局家具研发、制造、组装、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家具产业园平台类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我国家具产品在欧盟乃至欧洲地区的市场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