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农药市场具备广阔的潜在开发空间

    时间:2021-03-08 08:55: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越南为传统农业国,农化产品需求量较大。我国是越南农药的最大进口来源国,越南从我国进口的农药和原料占其总进口额的一半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越南农药市场具备较为广阔的潜在开发空间。现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越南农药生产能力较弱,主要以制剂加工和分包为主

    越南有300多家从事农药生产和贸易的公司,其中有近100家农药加工厂,总产能达3-4万吨/年,主要以制剂加工和分包为主。越南目前仅有三家企业可以进行原药生产(分别为KOSVIDA、Viguato和PetroVietnam,均为合资企业),能满足10%的市场原药需求,其余均需依赖进口。每年进口的农药,会在越南加工为制剂或分装后,留有60%在越南国内使用,最多有40%重新装瓶出口至柬埔寨、老挝等周边国家。

    二、水稻用药为越南最主要的农药应用领域之一

    越南农药进口和制剂加工总量约为每年10万吨(实物量),农药每年总用量为5.4万吨,1万吨用于熏蒸,3.6万吨出口到其他国家。越南主要使用的农药有除草剂、除虫剂、杀菌剂等,其中除草剂占37%,杀虫剂和杀菌剂各占25%,其他类型产品占13%。谷物用药是越南农业生产中用药最大的细分领域,水果、蔬菜及油菜等的农药用量位居第二。水稻为越南种植最广泛、最重要的农作物,登记在水稻上的农药数量远远超过了登记在其他作物上的农药。

    三、高效低毒的农药品种将在越南市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越南加快了高毒农药的淘汰进程,百草枯等品种已经陆续被禁用,越南还表示将持续关注最新的国际组织或者科学研究报告,继续淘汰高毒农药,一些具有内分泌干扰效应的农药品种已经被越南官方所关注。随着越南政府对虫害治理及农业生产力提高的重视程度的提高,高效低毒的农药将会在越南市场占有更大的比例。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凭借我国国内发达的基础工业和所生产的优质农资产品,我国相关企业进入越南农化市场具备较为明显的发展优势,建议我国农化生产及贸易企业积极加强与越南优势企业的合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越南布局以农药、农资生产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为我国农资、农药等企业立足越南、辐射东盟市场搭建特色化的产业合作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