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棉兰老岛橡胶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1-03-04 10:06:4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菲律宾是世界上重要的橡胶生产国之一,有着100多年种植商业橡胶的历史,拥有约400万英亩的橡胶种植园,以生产各种高品质橡胶产品而闻名。总体来看,菲律宾的橡胶产业发展主要依赖于海外市场,国内消费市场较为狭小,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菲律宾在橡胶产业全产业链领域具备广阔的潜在合作空间。现仅从如下两点进行说明:

    一、菲律宾橡胶种植区域集中度较高

    2019年菲律宾天然橡胶产量43.2万吨,同比增长2%。菲律宾的橡胶产量几乎全部集中在南部的棉兰老岛,占全国总量的99.9%。棉兰老岛可分为三个主要的产胶区域,分别为三宝颜半岛(西棉兰老地区)、索科斯克萨尔根区(原中棉兰老地区加一个原属南棉兰老大区的省份)等,三个重点区域为菲律宾天然橡胶产量的硬核地区,占全国总产量的90%。其中,三宝颜半岛是菲律宾天然橡胶产量最大的区域,占比约37%;索科斯克萨尔根区是菲律宾天然橡胶产量第二大区域,占比约35%。

    二、菲律宾橡胶产业仍有待升级改造

    鉴于全球橡胶需求的增长,菲律宾政府力争提高本国橡胶产量。2018年12月,菲律宾贸易和工业政策研究局发布政策简报表示,菲律宾亟需升级当前的橡胶业务以提升在全球天然橡胶价值链中的竞争力。菲律宾贸易和工业政策研究局同时鼓励本地农户使用现代农业技术,使用优质种子和化肥,改良灌溉和修枝技术,改善优质橡胶的加工流程,提升商品价格,在使用进口天胶和合成天胶的成品加工中实现产品差异化,从而助推该国橡胶制造业的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考虑加强与菲律宾在橡胶产业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三宝颜半岛、索科斯克萨尔根区等重点橡胶产区投资布局以橡胶种植、橡胶加工、橡胶制品生产等为主导的产业园项目,助力菲律宾橡胶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