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光伏产业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3-01 09:01: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波兰可再生能源组织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有近1000个光伏项目获得初步并网批准,已发放许可证的总发电量比2019年同期平均高出两倍。截至2020年12月,波兰光伏装机容量约为3662MW,2019年并网的光伏项目逾2362MW。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光伏市场发展快速,对太阳能电池、面板、组件等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兰光伏装机容量增长强劲

    2020年12月SolarPower Europe发布的欧盟光伏市场展望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波兰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2.2GW,同比增长120%。2020年波兰位列欧盟成员国新增光伏装机市场第四位,仅次于德国、荷兰和西班牙。

    2.波兰光伏项目的招标规模不断扩大

    根据波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到2030年波兰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将突破7.8GW。为达到预期目标,波兰将不断扩大光伏项目的招标规模。预计2021年,波兰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开招标规模将达1.7GW,较2020年翻番。

    3.波兰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光伏能源发展

    为提高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速度,波兰政府2019年7月表示,将对资助家庭(特别是边远地区)光伏发电的“我的电”项目投入10亿兹罗提(约2.68亿美元),定向支持建设20万个光伏装置。此外,波兰政府对自发自用项目给予净计量系统和补贴以及包括降低增值税、所得税、低息贷款等在内的财政激励。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是欧盟国家中最具活力的光伏市场之一,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我国意向在欧洲地区投资的光伏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波兰光伏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权衡考虑在波兰投资布局以太阳能电池、组件、面板等产业为主导,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系统服务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波兰、欧盟乃至欧洲地区在光伏领域的交流和投资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