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以服务外包产业为特色的高新园区具有突出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2-23 10:58: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自2001年开始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以来,菲律宾依靠高素质的英语人才和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讯设施,目前已迅速发展成为世界上领先的服务外包目的地之一。外包服务领域中,菲律宾专长呼叫中心、电脑软件开发、数据编译处理、动画制作、财务、人力资源、工程设计等,有“全球英文呼叫中心之都”的美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菲律宾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优势以如下三个方面表现最为突出:

    一、菲律宾具有英语的语言优势

    菲律宾通用英语,采用西方模式的教育体系,国民受教育程度较高,识字率高达95%,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80%的国民熟练使用英语。菲律宾易接受外来不同文化,与其他国家相比,菲律宾技术人员精通英语,熟悉国际水平的专业知识及用户服务标准,具备良好的业务能力及职业道德,服务人员的英语表达和理解能力也较好,容易与外包国相互沟通。

    二、菲律宾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服务外包业的投资

    菲律宾政府通过“共和国法令8293号”颁布了《知识产权法》,并颁布了《数据安全和隐私法》对服务外包企业通过法律支持。菲律宾鼓励服务外包业投资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1)财政优惠:外国公司在经济特区开展服务外包业务,前6年为免税期,免税期后可继续享受优惠待遇,只交5%的营业税;企业还可免税进口特殊设备及材料、免缴码头使用费;在当地购买的货物和服务免交12%的增值税;(2)非财政优惠:无限制使用托运设备、进口开展业务所需设备或物资时,享受通关便利;在人才引进方面,外国公民可在服务外包企业从事管理、技术和咨询岗位5年时间,经投资署批准,可延长期限。

    三、菲律宾注重培养适应服务外包业的本地人才

    为增强本地人才的竞争力,菲律宾政府拨专款设立面向服务外包业的“应用型人才培训基金”,为达不到公司录用标准的求职者发放培训券,免费提供各种技能培训,还承诺将经过培训就业的人员所新增的个人所得税再用于补充培训基金。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菲律宾拥有大量受过良好教育的、懂英语的人才储备,拥有较为先进的通信基础设施以及相对便捷友好的商务投资环境等,可作为我国企业在东盟地区开展外包业务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追踪菲律宾服务外包业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察在菲律宾特定城市投资布局以服务外包为主导产业的高新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我国与东盟地区在服务外包领域国际化合作的标杆性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