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勇府对汽车产业的投资吸引力较高

    时间:2021-02-09 10:17:4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东部经济走廊(EEC)三府中,罗勇府被外国投资者视为最理想的投资地。根据泰国投资促进局(BOI)2019年投资总体情况报告显示,2019年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的投资促进项目共506个,总值4448.8亿泰铢(合148.29亿美元),其中以罗勇府投资总额为最高,其次是春武里和北柳地区。泰国工业区管理局IEAT在罗勇府建立了全国最多的工业区以及工业港口,其数量多达18个。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罗勇府对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吸引力比较突出,值得相关企业重点关注。

    罗勇府是泰国的重工业大府,现有1300多家工业企业,主要产业有汽车、化工、钢铁、炼油、天然气、电力等。工业项目中,罗勇府近年来发展最快的是汽车工业,全球知名的通用、福特、丰田、本田、三菱、五十铃、日产、宝马等汽车生产商均在罗勇府设厂生产汽车,供应泰国和东南亚市场,成为这些知名汽车公司在亚洲的重要生产基地,因此罗勇府又有“东方底特律”的别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罗勇府较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可辐射东盟市场等多重优势对我国汽车企业、尤其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具有较高的投资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罗勇府约有10.6万名工人,其在工程师、熟练技工等方面的优势同样不言而喻。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罗勇府可作为我国汽车企业在泰国开展投资合作的优选地区之一,建议我国有意向在泰国布局的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等积极考察罗勇府,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