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农药市场具有一定的市场开发潜力

    时间:2021-01-20 09:28: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由于缺少良好的农化产品来防治病虫害的侵袭,加之存储仓库基础设施陈旧,运输手段匮乏、作物收获期的农业实践落后、员工培训和合适技术的缺乏,玻利维亚每年农业产出损失近48%。根据玻利维亚农业输入供应商协会(APIA)数据显示,每年玻利维亚40%-50%的水果在生产至最终消费的过程中遭受损失;同时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评估,玻利维亚每年基础农产品损失达5300万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玻利维亚在农药行业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仅从如下两个方面加以分析:

    一、玻利维亚农药的进口替代空间较大

    玻利维亚隶属于农业供应商协会(APIA)的农化企业至少有70家,这些企业在玻利维亚拥有约85%的农化市场份额。2014年玻利维亚政府签署最高法令,允许零关税进口农化产品。农药登记证是农药进行国内外销售必须取得的证件之一,玻利维亚农药登记时间大概为1年,目前玻利维亚全国已有200多家农药进口商在国家农业卫生和食品安全服务局(SENESAG)进行登记备案。

    二、我国已有农药企业玻利维亚市场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以润丰(Rainbow)为例,润丰作为“中国农药出口额30强”品牌企业,将玻利维亚纳入其构建全球“快速市场进入平台”战略规划的首批试点国家之一,不仅专注于农化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而且帮助玻利维亚农户定制专业的作物解决方案,培训正确使用产品,分析种植成本,配套合理的产品线等,同时积极参与玻利维亚各种相关农化展会,深入农户聚集区面对面培训和交流,打造Rainbow在玻利维亚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润丰(Rainbow)于2016年在玻利维亚市场正式启动运营,目前Rainbow品牌产品在玻利维亚农化进口额排名位列前十,部分产品市场份额已然接近甚至超过跨国公司。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有“走出去”意向的农药企业积极关注玻利维亚农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加强与当地优势企业的合资合作,构建稳定的销售渠道和网络。在此基础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玻利维亚布局以农药、农资生产等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促进玻利维亚农药、农资等的本土化发展以及我国相关企业在玻利维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