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尼日利亚农产品贸易结构看相关园区的三个招商方向

    时间:2021-01-14 09:50:1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尼日利亚农产品贸易总额为5639亿奈拉(约合14.88亿美元),贸易逆差4764亿奈拉。其中,出口额605亿奈拉,主要出口的农产品有芝麻、腰果、优质可可豆等。进口方面,尼日利亚第三季度主要进口农产品是小麦、鲭鱼、玉米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认为,尼日利亚农产品贸易结构对相关园区的招商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值得相关园区予以解析、关注。

    具体到面向我国企业的招商方向上,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认为尼日利亚农产品贸易结构在如下三个方向具有重要的招商启示:

    1.尼日利亚当地优势农产品资源的深加工方向,即食用油、可可粉、休闲食品等食品加工行业;2.大宗农产品的育种行业,包括玉米等种子行业;3.渔业产业的园中园方向:包括依托远洋捕捞、海水养殖的渔业产业园方向。

    以尼日利亚农产品贸易结构为依据,在明确上述三个招商方向的前提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马红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可以积极梳理对应行业的国内潜在企业客群及其中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同时,面向不同类型的潜在企业客群制定专业性的招商方案予以推介,或有助于提高面向特定行业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马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