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玩具市场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1-12 09:52:3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我国一直是哈萨克斯坦玩具进口主要来源国,哈萨克斯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哈萨克斯坦从我国玩具的进口额占该国玩具进口总额的65.99%。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玩具产品在当地拥有很高的接受度,我国意向在中亚地区投资的玩具加工项目的企业可以适当考虑哈萨克斯坦。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哈萨克斯坦的玩具进口规模比较可观

    哈萨克斯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哈萨克斯坦进口玩具2.014亿美元,同比增长65.5%。受疫情影响,2020年1-9月哈萨克斯坦进口玩具6410万美元,同比下降52.3%。从进口来源国来看,主要从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进口,其中从中国进口4230万美元,占全国进口总额的65.99%。从玩具类别来看,以塑料玩具和电动玩具为主,两种玩具进口额不降反升,同比增长7.8%。

    2.哈萨克斯坦的玩具市场增长潜力较大

    玩具是消费型用品,主要目标客户群体年龄阶段为0-14岁。哈萨克斯坦近几年新生儿出生率相对稳定,保持在21‰以上,2018年哈萨克斯坦新生儿出生率为21.8‰。哈萨克斯坦0-14岁年龄阶段人口总数稳定增长,从2016年的485.9万增加到2019年的534.7万,复合增速3.35%。

    3.哈萨克斯坦拥有中亚地区唯一且最大的儿童用品类专业展会

    一年一度的哈萨克斯坦国际儿童用品专业展览会是哈萨克斯坦乃至整个中亚唯一且最大的儿童用品类专业展会,同期举办“Kids Fashion”服装展。根据2019年展会数据,参展商主要来自包括中国、俄罗斯、中亚地区在内的18个国家。观众人数超1.6万人,主要来自中亚及独联体国家,参展商品以婴幼儿用品、玩具为主。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玩具市场的增长潜力较大,同时具备面向独联体国家或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市场的幅射能力,我国有意向在哈萨克斯坦投资的玩具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玩具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相关玩具企业需结合当地玩具市场需求特性、自身企业优势等选定合适的主打产品类型在哈萨克斯坦生产,建议重点考量塑料玩具和电动玩具。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