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跨境电商产业园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1-05 09:58: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作为东南亚地区最为成熟的电商市场,Statista数据显示,2019-2023年新加坡电商总额年增长率将达到14.7%,2023年新加坡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86.4亿美元;网购人数也将从2017年的64.8%增长到2021年的80.9%。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新加坡电商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新加坡电商市场非常活跃

    新加坡排名靠前的电商平台主要有Qoo10、Lazada、Shopee、Carousell、Zalora、Amazon Singapore、Ezbuy、Sephora Singapore、HipVan、Redmart、Shopback以及Pupsik等。2019年新加坡线上消费平均1390美元,属东南亚最高消费水平。

    2.新加坡线上支付方式多元且便利

    新加坡线上支付方式主要有信用卡、数字钱包、银行转账等。其中,信用卡是新加坡线上支付的主要方式;数字钱包是第二流行的线上支付方式,如PayPal、ApplePay、eNETS等;银行转账比例最低。2018年新加坡推出了全球首个统一的QR码SGQR,支持27种支付模式,包括PayNow、NETSPay、Grabpay等新加坡本地付款应用,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visa、JCB等海外应用。

    3.新加坡电商物流效率不断提高

    为提高电商物流效率,新加坡电商平台除了自行派送外,还与快递公司合作。目前,新加坡本地快递公司以Speedpost、Grab、FetchMe、Ryde、Ninjavan、CarPal等为主,国际快递公司有国际EMS、DHL及TNT、UPS等。此外,包裹寄存柜在线下也十分常见,寄存柜提供24/7全天候服务,新加坡邮政SingPost,就有自己的自助包裹寄存柜POPStation。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新加坡线上支付方式的多元化、便利化,电商物流领域的高效率为电商企业创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电商平台的活跃度以及线上消费水平也昭示着新加坡电商市场的较大潜力。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进入新加坡电商领域的电商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可积极关注当地市场,选择合适的布局时机,有实力的企业可考虑在新加坡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在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电商市场开发的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