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2-30 10:10: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在内的医疗卫生产业是近年来泰国大力发展的十大目标产业之一。随着医疗旅游的逐步开放及优惠政策的执行落地,可以预见泰国未来医疗市场仍蕴含较大的投资价值。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泰国政府打造医疗产业枢纽和医疗设备出口基地的期望必将在未来推动当地医疗产品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扩大,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泰国国内制造业倾向于中低端医疗耗材,高端医疗产品对外依存度较高

    泰国国内医疗产品制造商主要生产橡胶手套、一次性医疗用品、一次性防护服等中低端医疗耗材。而高端医疗产品如心肺诊断设备、呼吸机、神经外科诊断治疗设备等主要依靠进口。

    2.泰国医疗旅游产业的逐步开放将对高端医疗设备的市场需求产生积极作用

    泰国被视为亚洲医疗旅游中心之一。相关资料显示,作为全球著名的医疗旅游市场之一,泰国拥有27367家医疗保健服务商,1073家公立医院,386家私立医院及68家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证医院;医疗游客年均达到350万人次,医疗旅游消费达6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5%。在控制好国内疫情的前提下,泰国医疗旅游产业正在逐步恢复。目前,泰国诸多医院正在计划增加对医疗设备及床位等的新投资,这将有助于泰国高端医疗设备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

    3. 泰国政府重视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在疫情期间,泰国出台了短期优惠政策,凡是符合投资要求,2020年6月30日前递交投资申请,并在年底前进行投产的企业,会在原有投资优惠的基础上再免三年企业所得税。这一项优惠政策吸引了全球50多个项目在泰国投资,这些项目主要涵盖熔喷布、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总金额达到126.91亿泰铢(约4.22亿美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泰国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医疗旅游的逐渐放开下,泰国医疗设备领域特别是高端医疗产品领域蕴含较大的发展空间。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在泰国乃至东盟地区投资布局的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及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泰国医疗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相关企业尤其要重点关注物理诊断设备、影响类诊断设备、各类分析仪器、电生理类设备等高端医疗产品市场的动向,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当地投资布局以医疗器械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类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