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2-10 09:58:4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8月越南通信和传媒部公开征求关于发展越南数字技术公司的国家战略草案的意见,其中重点提出发展数字技术企业,到2030年成立10万家数字技术公司,包括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产品开发公司和创新型初创公司。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越南政府正大力推动国家数字化转型,势必会推动当地信息通信技术、软件服务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越南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可期,值得我国企业关注。现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1.越南信息通信行业的基础较好

    2020年9月越南通讯传媒部数据显示,越南目前约有4.3万家信息技术企业,另有1.7万家企业开展分销和提供IT产品和解决方案等业,从业总人数超90万。2019年越南信息通信行业的总收入接近135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2.5倍。

    2.越南政府重视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

    越南政府拟在2020年至2025年间实施八项核心计划,其中包括将电信基础设施转变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将越南变成网络安全强国,重点掌握网络安全产品生态系统;研究和制造5G、物联网设备以及用于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发展数字技术企业等。其中数字企业重点包括开发核心技术、开发数字技术产品、提供数字技术解决方案和数字技术初创企业等四种类型的数字技术公司。越南政府希望到2025年拥有7万家数字技术公司,员工数量达到120万。

    3.越南政府将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

    越南拟在2025年将光纤网络基础设施将覆盖全国80%以上的家庭和100%的社区。同时,计划建设和发展越南宽带基础设施,升级4G移动网络,推出5G移动网络,把4G和5G技术集成到移动产品中,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智能手机及电子支付方式,不断扩展国内互联网网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越南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当地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将迎来的新的快速发展时期。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向在越南及东盟地区布局信息通信技术、软件服务、物联网、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可以多关注越南最新行业动态,选择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越南布局高新科技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重点考察、判断在未来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产城融合的发展与整合空间。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