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以橄榄油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潜在发展前景可期

    时间:2020-12-07 09:23: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以及橄榄树种植品种的多样性,乌拉圭已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新兴橄榄油生产国之一。凭借纯净、新鲜、100%纯天然以及独一无二的口感,乌拉圭橄榄油得到了诸多传统橄榄油生产大国的好评和认可。根据乌拉圭橄榄油生产商报告,2019年乌拉圭生产了2775吨特级初榨橄榄油,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增长了360%以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橄榄油行业的发展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乌拉圭拥有现代化的橄榄种植园体系

    乌拉圭已经建立起现代化的种植园体系,从种植园区、作坊到工场,整个橄榄油生产过程有最先进的科技把关护航。采用集约化的干法种植橄榄,是乌拉圭当地生产的特色之一。乌拉圭种植的橄榄品种约有三十多个,如占种植园50%的阿尔贝吉纳橄榄,以及佛奥、皮夸尔、科拉蒂和莱星橄榄等。多样化的橄榄种植品种使乌拉圭能够以单品种和多品种的初榨橄榄油打入国际苛刻的市场。

    二、乌拉圭对橄榄油的质量有严苛的要求

    乌拉圭环保工艺精细,对橄榄油的质量参数要求很高,酸度不能超过0.5%,这个标准比国际橄榄油理事会(IOC)规定的0.8%的标准更严格。乌拉圭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化学成分经过专业评审团分析和评估,符合国际橄榄油理事会最严苛的要求。乌拉圭橄榄油曾在世界四大橄榄油评比赛事之一的Olivinus特级初榨油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同时也有很多乌拉圭橄榄油企业的产品跻身国际最佳橄榄油排行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预计,随着全球对不含防腐剂、健康和环保食品需求量的不断增长,乌拉圭橄榄油行业很快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紧密追踪乌拉圭橄榄油行业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通过并购、合资、独资等方式开拓乌拉圭橄榄油领域的相关机会,也可同时考察在当地投资布局集橄榄树种植、橄榄油生产、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的可能性,深入挖掘我国与乌拉圭在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潜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