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以ICT产业为主导的科技研发型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2-03 10:52: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克兰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软件外包目的地之一,全球采购协会(GSA)将乌克兰列为年度最佳离岸服务目的地,信息技术研究研究公司Gartner将乌克兰列为世界前30个离岸服务和外包目的地之一。近几年乌克兰IT行业每年增长率达20%-25%,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IT行业发展快速,且人才储备庞大,我国意向在东欧投资布局离岸服务与外包项目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乌克兰市场。现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乌克兰的IT行业增长快速

    乌克兰是世界上主要的IT外包服务的国家之一,其IT外包服务行业每年增长达20%-25%。乌克兰IT行业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目前,乌克兰IT外包服务企业有1600多家。乌克兰司法部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该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5.4万人。

    2.乌克兰的IT人才库非常可观

    乌克兰高等教育体系完善,每年为IT行业培养1.5万-1.7万名毕业生。此外,近2.3万名专业人员获得基于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学位。其中,约80%的软件工程师具备良好的会话英语能力,当地公司也会通过为员工提供免费的语言课程来鼓励他们学习英语。

    3.乌克兰政府重视IT行业的发展

    2020年9月乌克兰总统赞成将IT行业的所得税保持在5%。乌克兰政府认为维持这样的税率将有助于在留住国内人才的同时吸引国外人才。为吸引更多国际IT人才,乌克兰政府为IT人才发放可获得永久居留的绿卡,一年5000人。同时,乌克兰政府2020年9月简化了外国IT专家移民乌克兰的程序,修改了2020年移民乌克兰需满足的专业清单和专业要求,降低了其中部分要求。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IT行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行业技术较为成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软件产品研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现代服务外包、云计算、物联网等IT及关联行业的相关企业考虑在东欧布局相关项目时可积极关注乌克兰最新行业动态,择机在乌克兰布局,积极开拓乌克兰及欧美等市场,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重点研判在乌克兰投资布局以软件开发、服务外包为主导产业的科技研发型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