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医药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0-10-27 09:14:1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8月哈萨克斯坦总理在召开制药行业发展工作会议上指出,哈萨克斯坦制造工业当前主要任务是大力发展本国药品和医疗器材生产,扩大品种范围,建立充足储备。卫生部会同萨-卡医药公司完善药品注册程序,引入本国生产商采购预估体系,支持本国制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降低新药注册壁垒。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政府重视医药领域,当地医药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值得我国企业关注。

    1.哈萨克斯坦医药有一定行业基础

    截止2020年10月,哈萨克斯坦医药行业共有96家企业,包括33家制药企业、41家医疗制品生产企业和2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中制药企业生产各类药品922种,年产药片和胶囊39亿份。2020年1-7月,哈萨克斯坦本国医药企业累计实现产值702亿坚戈(约1.64亿美元),同比增长23.2%。

    2.哈萨克斯坦政府重视医药行业的发展 

    2020年10月6日哈萨克斯坦政府召开会议,批准《2025年前制药行业综合发展规划》。该规划指出,政府将启动建设30余个新的大型制药企业,将药品产量提高1.5倍,出口量提高2倍,培养超过2000名专家。通过实施该规划,哈萨克斯坦计划到2025年将药品国产化率提高至50%。

    3.我国已有医药企业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厂

    我国科伦药业2014年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市郊投资中哈合资企业科伦(哈萨克斯坦)药业有限公司,同年7月完成科伦制药厂的建设。科伦制药厂占地40000平方米,总投资逾5000万美元。该制药厂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主要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年产6000万瓶;另一条生产抗肿瘤水针剂、冻干粉针,年产量2000万。在满足哈萨克斯坦市场需求的同时,科伦制药厂的产品还辐射到了中亚各国及俄罗斯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医药领域特别是医药产品研发与制造、医疗器械等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国医药类产品研发及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类生产企业、医药行业关联企业等可积极关注哈萨克斯坦医药市场的最新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与当地医药企业合资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拉木图州、卡拉干达州等制药行业发展较快的地区,布局以医药产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国际贸易为主导的医药产业园区,共同推动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在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