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汽车天然气项目将提振天然气汽车及配套设备行业的招商机遇

    时间:2020-10-22 09:45:1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表示将推进天然气替代汽油计划。在2021年前拥有100万辆汽车使用天然气,而不再使用汽油或柴油,其中大部分为客运和货运车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尼日利亚央行设立2500亿奈拉的基金支持尼日利亚天然气业发展,其中每个贷款单位最多可以使用100亿奈拉贷款。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尼日利亚政府推动天然气替代汽油的计划,将有利于压缩天然气装置、天然气加气站、天然气运输车等相关领域投资机遇的加速释放,必将吸引中外相关企业的强烈关注。

    对于布局于尼日利亚的中资园区项目而言,不断推进的天然气替代汽油项目将提振相关领域的招商机遇。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投资布局于尼日利亚的中资相关园区可对天然气汽车相关的压缩装置、天然气加气站、天然气运输车辆、储存设备等细分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找准契合尼日利亚需求与技术匹配的基准点,通过推动中尼相关企业在上述领域的优势对接来挖潜相关的招商机遇。

    以CNG加气站为例,其主要由六个系统组成:天然气调压计量系统、天然气净化系统、天然气压缩系统、天然气储存系统、CNG加气系统、控制系统。输送至加气站的天然气经过稳压计量后,进入净化处理装置进行净化处理,用压缩机加压,再经高压脱水后经顺序控制盘送入储气系统,最后由加气机对外计量加气。

    目前,尼日利亚鼓励使用压缩天然气作为运输和发电的首选燃料,而尼日利亚央行则表示未来将改善民用天然气业的融资渠道,刺激基础设施建设,以优化国内的天然气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发展。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相关中资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梳理、细化上述领域的潜在招商机遇,并面向相关领域的国内重点企业展开区域性的专业招商推介,或有助于培育上述行业的潜在意向客户,实现事半功倍的招商效果。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