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以牛肉加工为主导的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9-18 14:45:01   来源:  作者:  阅读:

    乌拉圭拥有400年牛肉生产和出口历史,是世界第七大牛肉出口国,其产品以高品质和安全性闻名于世。根据乌拉圭肉类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乌拉圭肉制品出口达到20.02亿美元,其中牛肉出口16.56亿美元,同比增长7%,占肉制品出口总额的82.7%。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牛肉行业具有十分广阔的投资发展前景。

    一、乌拉圭具有牛类养殖的天然优势

    乌拉圭牧草资源丰富,气候条件适宜畜牧业发展,全国逾80%的领土都用来饲养牲畜。作为拥有悠久养牛历史的国度,乌拉圭约有44000户农业和畜牧业养殖户,且大部分为家族产业。在牛类养殖层面,乌拉圭牛类全年纯天然草饲,且在饲养过程中严禁使用激素和抗生素,加之乌拉圭拥有高质量的水资源,可以保证在天然环境下生长的牛所产出的肉安全健康、脂肪含量低、蛋白含量高、味道鲜嫩多汁。乌拉圭牛肉以安格斯牛、海福特牛等优质品种为主,限定出口牛龄,整体性价较高。

    二、乌拉圭牛肉产业发展成熟,肉类产品监管体系完善

    为保证肉类产品的质量及安全性,乌拉圭建立了完整的产品可追溯性机制,是世界上唯一牛群具有100%可追溯性的国家。根据法律规定,乌拉圭所有的牛从出生到被屠宰都必须佩戴“耳环”芯片,以记录其一生中所有重要信息,包括用过何种药物、何时何地被宰杀等,该装置连接到政府的管理系统,便于访问。在乌拉圭每头牛的登记情况、生产过程中的健康情况、活力情况以及流向消费者的整体过程都能被追溯到,这也成为乌拉圭牛肉产业的独一无二之处。

    三、我国企业已开展对乌拉圭牛肉产业的投资并购

    近年来,我国企业通过收购乌拉圭屠宰场,有效获得牛源,掌握了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以新大洲为例,新大洲自2014年起就持续关注乌拉圭牛肉进口机遇,并推动其旗下的恒阳牛业于2017年完成收购乌拉圭3家牛肉加工厂,成为唯一一家在乌拉圭拥有向全球出口资质的屠宰厂和加工厂的我国企业。

    我国目前已成为乌拉圭肉制品的最大出口目标国,乌拉圭对我国出口的牛肉占其牛肉出口总量的52%。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为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随着中乌双边经贸关系的持续快速发展,中乌两国在牛肉全产业链领域具备广阔的投资合作机遇。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加强与乌拉圭在畜牧养殖、肉制品监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乌拉圭布局以牛类养殖、屠宰、加工、冷链、国际贸易等一体化的肉制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打造我国与乌拉圭在肉制品生产加工领域投资合作新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