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以乳制品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08-11 08:58:4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菲律宾牛奶产量为2369万升,远不能满足当地市场需求。针对菲律宾国内乳制品加工能力较弱的情况,2020年7月,菲律宾农业部将开展为期四年总预算15.6亿比索(约0.32亿美元)的“强化社区奶业企业发展”项目,以推动当地乳制品产业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菲律宾政府重视国内乳制品产业的发展将推动菲律宾国内乳制品市场需求的持续上涨,预期未来菲律宾乳制品加工行业的投资前景较为乐观,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

    1.菲律宾畜牧业养殖条件优越

    菲律宾地处东南亚热带,光照充足,雨量丰沛,具有发展农牧养殖业的优越条件。菲律宾农业部动物产业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菲律宾约有牛254万头,同比下降0.4%;水牛287万头,同比下降0.3%;山羊381万头,同比增加2.42%。

    2.菲律宾是乳制品进口大国

    乳制品是菲律宾主要进口农产品之一。菲律宾国家乳制品管理局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牛奶进口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到11.3亿美元,同比增加14.3%。牛奶进口总量达到液态奶当量(LME)的297万吨,平均进口成本为每升0.38美元。

    3.菲律宾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乳制品产业发展

    为提高国内乳业的生产能力,菲律宾政府通过采取优先发展畜禽产业、促进奶牛和小型反刍动物的品种改良、增加相关设备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支持相关生物技术等措施鼓励私营部门、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进行投资。此外,菲律宾奶牛中心和国家乳制品管理局将着力改善奶牛遗传基因。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菲律宾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当地对乳制品的消费潜力将持续扩大。我国乳制品加工企业及关联企业可积极关注菲律宾乳制品市场发展态势,与当地企业寻求奶粉、脱水牛奶、奶油、乳酪等乳制品研发与加工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虑在菲律宾投资布局以畜牧业养殖、乳制品加工、乳制品包装、冷链、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共同推动我国与菲律宾在畜牧业领域国际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