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境外特定高新园区可适度面向国内客车重点企业进行招商

    时间:2020-08-07 10:05:0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2576.9万辆,其中客车产销量分别完成47.2万辆和47.4万辆,客车产销量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在国内客车市场激烈竞争的态势下,国际客车市场将日益受到国内客车重点企业的关注,尤其是在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兴起及重点企业海外客车大订单信息等多重刺激下,海外重量级客车市场的受关注度将会更加可观。以安凯客车为例,2017年安凯在沙特市场一举拿下600辆A9豪华客车订单;2018年安凯再一次出口沙特客车800辆;2019年安凯客车又在沙特市场收获到600辆出口大单;2020年在疫情特殊时期安凯客车再次收获到来自沙特市场的700辆大单。

    我国客车行业的竞争格局非常清晰,业内领先企业主要有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中通客车、比亚迪等。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出台后,客车行业“投资换市场”的模式日渐盛行,推动了新能源客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以2019年的数据为例,我国大中型客车新能源化率、纯电动比率分别达到了50.3%、92.7%。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随着国际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兴起,我国客车企业必将加强对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的角逐力度,国内部分企业的技术优势、市场开发模式优势等或将助力于相关企业海外新能源客车市场份额的提升。

    中汽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客车出口总量为61789辆,同比增长11.3%,整体而言,出口区域侧重于亚洲、拉美、非洲等市场。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具体而言,亚非拉多数发展中国家客车供应领域存在较大的空白,来自本土内生的竞争相对较弱,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在环保等因素的推动下,新能源客车将给我国相关优势客车企业提供可观的市场开发潜力。

    对于我国在境外的特定高新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相关园区平台的招商团队适度关注驻在国及周边国家的客车市场发展动态,有条件的话可以结合具体情况,如大中型客车、公交、校车、新能源客车等领域展开针对性研究,甚至可以考虑客车技术、开发模式等方面的匹配度,为进一步面向我国客车行业重点企业制定个性化招商方案提供借鉴。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